20.在艾略特波浪理論中,漲幅最大的波段為下列哪一波?
(A)第一波
(B)第三波
(C)第四波
(D)第 A 波
答案:登入後查看
統計: A(13), B(229), C(20), D(12), E(0) #3840983
統計: A(13), B(229), C(20), D(12), E(0) #3840983
詳解 (共 1 筆)
#7396584
艾略特把前大半段行情定義為「推動階段(Impulse Phase)」。雖然中間有小拉回,但因為它的總趨勢是「一路往右上角衝」,所以這整個大階段被歸類在「上升」的範疇,而這個大階段裡,剛好包含了 5 個數數字的步伐:
-
第 1 波(升): 景氣剛從谷底爬起來,股價初次發動上漲。
-
第 2 波(降): 漲多了,市場出現獲利了結,股價小幅拉回。
-
第 3 波(升): 主升段發動!利多狂出,股價瘋狂暴漲(就是我們上一題考的漲幅最大波)。
-
第 4 波(降): 高檔震盪,主力洗盤,股價再度小幅回檔。
-
第 5 波(升): 最後的噴出!散戶瘋狂追價,股價做最後的衝刺上漲。
你看,從起點到最高點,總共經歷了 升 -> 降 -> 升 -> 降 -> 升,一共 5 個連續的動作,所以才被統稱為「上升 5 波」!
? 那「三降」又是怎麼回事?
當這 5 個動作做完、多頭行情徹底死掉之後,市場就會進入「修正階段(Corrective Phase)」。這時大趨勢變成「一路往右下角跌」,而這個大跌的階段,包含了 3 個用英文字母代替的步伐:
-
第 A 波(降): 多頭主力開始倒貨,股價大跌。
-
第 B 波(升): 跌深之後的死貓跳,市場誤以為要反彈了,股價小幅反彈上漲。
-
第 C 波(降): 最恐怖的斷頭殺!大家發現反彈是假的,集體多殺多,股價崩盤大跌。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