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線上測驗
登入
首頁
>
財政部國稅局◆國稅法規概要
>
115年 - 115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儲備約僱人員甄選試題_一般類組、原住民類組 :國稅法規概要#144957
> 試題詳解
6. 營利事業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時,如有逾請求權時效尚未給付之應付款項,於時效消滅年度應如何處理?
(A) 轉列其他收入
(B) 轉列營業收入
(C) 抵減營業外支出
(D) 抵減營業費用
答案:
登入後查看
統計:
A(2), B(0), C(0), D(0), E(0) #4041476
詳解 (共 1 筆)
MoAI - 您的AI助手
B1 · 2026/10/02
#7527846
考題觀念 本題測驗的是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
(共 878 字,隱藏中)
前往觀看
1
0
相關試題
7. 營利事業有短期票券利息所得時,其營利事業所得稅如何徵課? (A) 依規定扣繳稅款外,不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 (B) 依規定扣繳稅款外,應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課稅 (C) 不必扣繳稅款,應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課稅 (D) 不必扣繳稅款,不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
#4041477
8. 甲公司 115 年 1 月購入乘人小客車,取得成本為 500 萬元,耐用年限 5 年,採用平均法提列折舊,預估殘值 100 萬元,於 117 年 12 月 31 日以 300 萬元出售該部汽車,則 117 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可列報之折舊費用、出售資產損益各多少? (A) 折舊費用 8,000,000 元、出售資產利益 400,000 元 (B) 折舊費用 1,000,000 元、出售資產利益 1,000,000 元 (C) 折舊費用 400,000 元、出售資產利益 400,000 元 (D) 折舊費用 500,000 元、出售資產利益 400,000 元
#4041478
9. 甲君於 113 年 5 月 5 日購入 A 房地供自住,成交價額 20,000,000 萬元,於 115 年 7 月 28 日出售 A 房地,成交價額 30,000,000 元,並在 115 年 8 月 10 日辦理房地合一申報並繳納稅額 1,500,000 元;於 115 年 8 月 15 日再購進 B 房地供自住,價款 24,000,000 元,符合適用重購退稅優惠,則甲君可申請退還稅額多少? (A) 0 元 (B) 1,500,000 元 (C) 1,200,000 元 (D) 1,000,000 元
#4041479
10. 多層次傳銷事業之個人參加人甲君 115 年度銷售商品予消費者,全年累積進貨金額 600,000 元,建議售價總額 800,000 元,其累積進貨金額超過 77,000 元部分,按比率計算屬超過部分之銷售額,甲君申報 115 年度綜合所 得稅時,應申報何類型所得、金額?(一時貿易盈餘之純益率 6%) (A) 營利所得 31,380 元 (B) 營利所得 41,840 元 (C) 執行業務所得 31,380 元 (D) 執行業務所得 41,840 元
#4041480
11. 我國加值型營業稅採用何種類型、計算方法? (A) 淨所得型、帳簿扣抵法 (B) 淨所得型、稅額扣抵法 (C) 消費型、帳簿扣抵法 (D) 消費型、稅額扣抵法
#4041481
12. 高雄公司 115 年度出售持有滿 3 年以上之股票所得為 3,000,000 元、持有未滿 3 年之股票所得為 1,000,000 元、 114 年度出售證券交易損失 500,000 元;115 年度計入營利事業基本所得額之證券交易所得多少? (A) 4,000,000 元 (B) 3,500,000 元 (C) 2,000,000 元 (D) 2,500,000 元
#4041482
13. 我國高雄航空公司經營航線有 國⑴ ① ② ⑵ ① 際線: 國外載客貨入境境內載客貨出境離島線載客貨: 本島至離島 ②離島至本島請問高雄航空公司其經營各航線營業稅之徵課何者不正確? (A) 國際線:①課徵 5% (B) 國際線:②課徵 0% (C) 離島線:① 課徵 5% (D) 離島線:② 免稅
#4041483
14. 甲公司本期銷貨 2,200,000 元,其中外銷 200,000 元,銷項稅額為 100,000 元;進貨 3,000,000 元、進項稅額為 150,000 元,購進固定資產 1,000,000 元、進項稅額為 50,000 元,則本期營業稅申報相關稅額何者正確? (A) 應退稅額:100,000 元,留抵稅額:90,000 (B) 應退稅額:60,000 元,留抵稅額:30,000 (C) 應退稅額:100,000 元,留抵稅額:0 (D) 應退稅額:60,000 元,留抵稅額:40,000 元
#4041484
15. 免用統一發票之小規模營業人,闗於其營業稅之起徵點,下列何者錯誤? (A) 在起徵點以下者,免徵 (B) 起徵點每個月銷售額:貨物 80,000 元、勞務 40,000 元 (C) 超過起徵點,課徵 (D) 每個月銷售額超過起徵點,但未超 200,000 元,採查定課徵
#4041485
16. 甲先生於 115 年 7 月 30 日過世,遺有女兒乙已滿 18 歲及兒子丙距滿 18 歲尚有 6 年,則甲先生遺產稅之直系血 親卑親屬扣除額多少? (A) 1,120,000 元 (B) 1,680,000 元 (C) 3,920,000 元 (D) 4,480,000 元
#4041486
相關試卷
115年 - 115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儲備約僱人員甄選試題_一般類組、原住民類組 :國稅法規概要#144957
2026 年 · #144957
115年 - 115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_儲備約僱人員甄選試題:國稅法規概要#140942
2026 年 · #140942
114年 - 114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_約僱人員甄選試題:國稅法規概要#125131
2025 年 · #125131
113年 - 113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儲備約僱人員甄選:國稅法規概要#123708
2024 年 · #123708
112年 - 113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_儲備約僱人員甄選:國稅法規概要#115947
2023 年 · #115947
112年 - 112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_約僱人員甄選試題:國稅法規概要#115052
2023 年 · #115052
111年 - 111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_約僱人員甄試_一般類組、身心障礙:國稅法規概要#108732
2022 年 · #108732
111年 - 111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_約僱人員甄試_一般類組、原住民類組:國稅法規概要#105928
2022 年 · #105928
109年 - 109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_儲備約僱人員甄試_一般類組、原住民類組:國稅法規概要#80700
2020 年 · #80700
108年 - 108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_約僱人員甄試_一般類組、原住民類組:國稅法規概要#78143
2019 年 · #78143